华园要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本网讯(通讯员:杨静)为切实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把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体现出的坚强意志转化为复学后的学习动力,衔接好线上转入线下教学模式,健全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外国语学院自6月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回归线下上课时”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一、和颓废的过去Say goodbye

        6月10日学风建设月的启动仪式召开后不久,外国语学院紧接着就开展了学习寄语的政绩活动,以短视频、文字或转发励志话语到朋友圈等方式表达对未来学习的期许,告别过去懒散、颓废的自己。通过小小的学习仪式感,让学生们作别坏习惯,养成立目标的好习惯。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了学生们积极参与。

二、向优秀的学霸Say hi

       为给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方法,发挥榜样的感召力量,外国语学院相继邀请了校内外的专家、教授和优秀学子,分别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外语学习技巧、学科竞赛和奖学金申请及获得等方面开展了“与教授面对面”和“学姐学长有话说”系列活动,根据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多层次平台让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进行探讨与交流,培养学生的求知、好学精神。

三、与奋发的我Say right

       学习动力已经激发、学习目标已经明确,最关键的还是学习行为的落实。在学风建设的重要阶段,外国语学院结合常规的学科竞赛和学生管理,开展了“手机袋装化,回归课堂”、“我的学习我做主”学习计划制定、“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比赛和“诚信考试,你优我优”等活动,课堂上争创良好氛围,赛场上尽显专业风采,考场上形成健康风气,充分发挥学生的自律与他律,促使学生自主学习、努力学习。

       学风建设是院风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在疫情时期,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外国语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带来了很多思考和总结,为健全我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做了积极探索和积累了经验。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