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本网讯(通讯员:刘洋)7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议,校长石秀和,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出席会议。人事处、学生处、采购处、资产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执行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助理、教学秘书、实验实训主管,教务处、评建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分模块从本学期教学工作整体情况、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等方面作了期末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邱国新通报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评阅质量检查情况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专项检查情况,并通过优秀案例展示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评建办主任吴约就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对近期教学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方纯洁指出,此次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议初步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教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各教学单位要在会议总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对过去一个学期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做全面深入的总结,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存在的问题不足,积极谋划今后发展。各单位要按照暑期工作计划,高质量完成好教材征订、项目申报、产教深度融合、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一个暑期的总结、调整、改进和投入,为下一学年的工作做足准备。

       常务副校长王丽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成绩,她指出,过去的这个学期是非同寻常的一个学期,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全体教职员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仅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更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了学生线下返校。她还就加强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水平进行了强调。

       校长石秀和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运行平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和教学质量监控水平提升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教师队伍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二要提升教学管理过程的规范性、严肃性、有效性和持续性;三要实现教学质量监控的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和权威化。石秀和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对高等教育事业抱有敬畏感,认真学习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理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人事、教务部门要加强对教师队伍、教学管理队伍的培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管理整体水平;教学质量监控部门要推动教学质量监控在全校范围内更深层次的展开;各单位、各部门还要充分认识合格评估整改、审核评估和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丝毫不能马虎,要在做好合格评估整改的基础上,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审核评估。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