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硕士点立项建设2020年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4

  本网讯 (通讯员:金成林) 8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硕士点建设2020年度推进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方纯洁,校长助理姜昌植出席会议;人事、财务、教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电子通信工程、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世国主持。

  会上,申硕办副主任黄仿伦通报了我校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建设方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科研处处长助理金成林报告了2020年度硕士点单位建设的工作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吴建国院长提出要明确决心、做好决定、加大投入。特别是要从组织好教师团队、推动好横向项目等方面促进我校申硕工作。土木工程学院沈小璞院长提出硕士点立项单位建设重点是师资引进,要明确引进的标准以及福利待遇等问题;同时指出应大力发展横向项目,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商学院陆克斌院长指出将大力配合我校申硕工作,并从如何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如何发展我校现有高层次人才两方面提出相关对策与建议。

  人事处处长许苗苗指出,我校人事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来促进我校的师资引进和培育。同时也指出二级学院应发挥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重要作用,多方并举,有效促进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工作。财务处黄宜国处长也明确表示要大力配合我校硕士点建设的相关工作,也从生均收入、建设投入方面提出了很好的问题和建议。教务处蔡冬梅处长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教学成果奖等角度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校长助理姜昌植明确指出要大力支持我校此项重点工作。要下大决心、采取非常手段、非常方法来促进申硕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指出要明确具体的问题及差距。

  副校长方纯洁指出我校申硕工作需要精力聚焦、需要实实在在的推进。从高水平师资的引进和培养、重大教科研项目的突破等方面扎扎实实的推进我校硕士点建设工作。

  副校长杨世国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申硕工作意义重大,不仅仅是硕士点立项建设,更重要的是对新华教育事业各个方面的检验和提升,也有效地促进了如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同时针对已成立的八个专业工作组布置了近期工作,细化各个工作小组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要求申硕办定期召集专项工作组成员召开申硕的推进会和研讨会。

  最后,校长石秀和作重要讲话。从五个方面对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四个方面(高层次人才、师均科研经费、生均收入、人才培养)、两个层面(学校层面、三个硕士点层面)加快工作方案的细化工作,并且要时时注意横向比较;二是要制定强有力的措施,来解决突出的问题。三是要上下齐心、共同推进。要做好及时沟通、及时汇报、共同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抓落实。申硕工作关键是落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不能停留在原地。五是要做好工作的进展记录。要推进申硕办的简报工作,做好工作的记录和跟踪。最后,希望与会同志将更多地精力投入到学校硕士点的建设工作中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将新华的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审核:黄仿伦 责任编辑:金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