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二届全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0-08-27

       本网讯(通讯员:夏岩)8月21日,第二届全国经典诵读大赛公布安徽省赛获奖名单,我校推送的四个作品全部入围国赛。师生们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深情朗诵了经典作品,通过精彩的演绎表达了对朗诵艺术的无限热爱、对艺术创作的满腔热血,展现了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我校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范志铭、张超、齐汪顺、叶秋妍、郑庆龙、汪菊、范勇的朗诵作品《前赤壁赋》以及学生王佳华、谢飞、杨兴林、王俊杰、王悦朗诵的作品《光的赞歌》荣获一等奖,学生谢飞朗诵的作品《你在燃烧》荣获二等奖。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教师组,安徽新华学院教师洪玉、郑帅、夏岩、阮琪杰、翟春翔朗诵的作品《遇见 重逢》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我校作为此项赛事参赛的组织单位,专门组建了专业指导团队,组织校赛,遴选佳作,每周安排统一训练,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强化训练和细致地指导。最终,郑帅、翟春翔、夏岩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科竞赛是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也是该专业“以赛促学”成果的重要体现。本次比赛展示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和学子的风采,也培养了学生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的能力。

(审核人:吕翔  责任编辑: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