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工人员参加安徽省2020年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1

       本网讯(通讯员:徐志凤)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8月19日-22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在安徽芜湖举办安徽省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全省约55所高校的15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我校选派商学院副院长徐志凤、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陈丽、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彭智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展开培训。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蒲清平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代玉启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平教授、王习胜教授、路丙辉教授等专家分别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研讨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面临的现实问题及如何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健康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我校三名学员分别与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学员共同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并交流了各自高校的具体做法。

       在培训结业典礼上,我校徐志凤老师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在主席台发言,她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并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倡议大家通过学习,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我校学工人员不仅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开拓了视野,加强了与省内高校的交流,更学习了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明确了今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向和目标。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