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0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全国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08

       本网讯(通讯员:王琰琳)近日,2020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上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杨海群和李凯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今年竞赛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举行,共分为资格赛、全国初赛、全国总决赛三轮。为尽可能降低“新冠疫情”对竞赛的不良影响,早在今年4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竞赛相关指导教师启动了线上培训,在返校之后结合开放实验室进行线上线下交互培训指导。在7月底的资格赛中,选拔出13组队伍进入初赛并在8月初举行的初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杨海群和李凯同学顺利进入8月底的全国总决赛。

       8月25日上午9:00,来自全国130所院校、195支队伍参加了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的决赛。决赛在PIAS流程行业自动化仿真实训系统软件上在线进行,我院的两名参赛同学经过150分钟的紧张比拼,凭借良好的理论实践基础和心理素质,以优异成绩从19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总决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历年来最好成绩。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4届。在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600所高校、1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等电类专业,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