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新商科”实验班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6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新时代社会环境的变化改变了经济业态,进而带动商科创变。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环境下,传统商科走向了新商科。我校积极探索,汇聚优势资源,打造“新商科”实验班。9月15日,“新商科”实验班宣讲大会在商学院319顺利开展,大会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主持,商学院院长陆克斌主讲。2020级各个专业的部分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刘冬艳分析了大学和高中的区别,提出了针对大学四年,学生应该思考什么,未来规划什么;对于未来,学生当下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去努力;面对未来新经济、新商业人才需求,“新商科人才”到底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拉开了此次宣讲会的序幕。

      随后,陆克斌从开班背景、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班级组建、报名方式五个角度讲解了“新商科”实验班。陆院长详细的阐述了为继续深造奠定良好基础,为高端就业、自主创业奠定良好基础两个培养目标,并从“五个全程”提出了有效的保障。整个宣讲过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获得阵阵掌声。

      “新商科”实验班是我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有力举措。相信在学院大力的支持下,教育教学质量必将迈上新台阶。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