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九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1

       本网讯(通讯员:程海青)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深入安徽考察调研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不同寻常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去年国家将安徽纳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这是安徽难得的政策红利,安徽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找准定位、加速发展。习总书记要求安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安徽“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西方对待疫情的观念形成鲜明对比,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党心民心和制度优势。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人人参与,人人为铸就“心理长城”添砖加瓦,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守土有责的团结风貌和民族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与合肥经济发展、安徽经济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并作出贡献。要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