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01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9月29日,安徽新华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在科研楼顺利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贺行佳、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朱平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保卫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行政秘书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行佳主持。

       首先,学生处对秋季迎新工作期间的学生工作做了全面的复盘和总结,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各二级学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对安全管理工作、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等工作数据进行了通报,全面细致的总结了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保卫处就近期安全事件、防火、防盗、防电诈、防传染病等工作进行了提醒与布置。

       会上,财会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就秋季迎新工作特色、增进学生管理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等作了交流分享。

       随后,与会领导作指导讲话。朱平教授认为本次会议重点突出,亮点鲜明,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学生工作现状,他指出学生工作例会是学工队伍工作中一个检验反馈、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的平台,他建议学工例会要进一步关注重点、聚焦难点、探究问题、拓展深度、及时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全面提高整体学生工作的全面性、连续性和时效性。

       贺行佳对学生处汇报的复盘和总结及通报数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针对期初学生工作前后呈现的问题做了重点说明、问题探究和深度的剖析,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指示和强调。他希望各二级学院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严把安全观,研判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关注特殊学生群体,进一步抓实抓细学生管理工作。

       王丽对学生管理工作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常规工作提质量。学生工作队伍应聚焦主业主责,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进一步落实常规工作的预见性和规划性,扎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二是安全教育保平安。她指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应不断加强安全员队伍建设,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学生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了解学生群体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持续推进校园安全建设。三是创新理念促发展。学生工作应着眼于变化和突破,充分发挥学工队伍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在现有优秀学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运用现代化手段提出新举措,实现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稳中出彩。四是“清障作业”有突破。王丽强调在面对学生工作难点、痛点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应加强交流与互查,坚持以“清障作业”的理念逐一解决问题,提升服务师生工作的水平与质量。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