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0

       本网讯(通讯员:宋山岭)9月25日至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通过线上举行。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子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学院对于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重视,由宋山岭、张卫忠、孙文芳、张军、张新和、李红星等优秀教师担任指导老师,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培训会,对参赛成员进行培训,对比赛主题进行解读。疫情期间,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召开研讨会,学生返校后,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开展了参赛作品讨论会,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对作品进行了多次打磨。最终,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设计,参赛队员们不畏困苦,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探索“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双轮驱动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注重高质量学科竞赛的申报、组织、实施及后续拓展。同时,指导老师从总体方案设计、虚拟仿真、工艺设计、组装调试到竞赛材料准备,引导参赛学生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打造每一件参赛作品,有效地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