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国际交流合作处参加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0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本网讯(通讯员:吴海峰)10月31日,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梅山饭店召开。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鸣、处长助理程宜、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吴海峰一行3人参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学会章程。大会选举出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我校国际处处长助理程宜当选为理事。

       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丁育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她指出当前来华留学生事业正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相关院校要继续扩大留学生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规范管理,不断实现内涵发展。同时,她表示省教育厅将继续支持民办高校招收留学生。各高校应努力进取,为安徽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华留学保险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留学保险工作有关情况,相关院校就疫情期间的留学生教学与管理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今后,我校将充分利用好省留管学会这个平台,与省内各高校加强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方面的交流,求真务实,不断创新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

      国际化办学是教育发展的时代潮流、是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大学的基本特征,也是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在今后的留学生招生和管理中,我校将坚持稳中求进,质量优先的原则,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事业稳步发展。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