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03

       本网讯(通讯员:王喆)10月30日-11月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宿州学院承办、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的2020“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省总决赛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270位参赛选手共同参与此次大赛。本次大赛包含英语演讲大赛、英语阅读大赛以及写作大赛。

       英语演讲大赛中,我校选手李航同学,在外国语学院王喆老师指导下,经过复赛和决赛,荣获安徽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第6);写作大赛方面,我校选手程卓同学,在外国语学院吴晓群老师指导下,荣获三等奖(全省39);阅读大赛中,我校选手李少基和石红燕同学,在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娟和郭晓菊老师指导下,分别获得二等奖(全省第13)和一等奖(全省第8)的优异成绩。三项比赛成绩均创造我校参加此次大赛的历史最好记录。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 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赛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促进教师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前期,外国语学院组织指导老师通过赛事宣传、初赛选拔、赛前培训、临场指导等多环节全程做好组织和个性化指导工作。本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培养的成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英语教学的深化改革与质量提升。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