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06

        本网讯(通讯员:路贺俊)近日,我校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决赛中获得本科组3个二等奖和高职组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根据皖教秘高〔2020〕67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B类赛事,此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协办,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数字奇安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赛事技术支持。分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6所学校(本科类院校20所,高职院校15所,另有1所中职类院校特邀参赛)的16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网上初选,评出95支队伍参加现场决赛。

       针对本次赛事,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校赛重重选拔,经过激烈的省赛初赛,我校共有3支本科组代表队和1支高职组代表队共4支队伍进入决赛,代表我校出战决赛。自4月份校赛选拔以来,克服疫情,利用暑假假期刻苦训练,教练员老师利用大量的休息时间,和队员们一起解决难题,终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本项赛事历年最好成绩。在决赛中由路贺俊、万家华指导的姜会强、李皞阳、李守英三名同学组成的“309”战队及陈铖、施青云、陈东鑫三名同学组成的“星空”战队,路贺俊、刘雪指导的蔡家树、陈宇、邵天龙三名同学组成的“攻防小分队”战队在本科组决赛中分获全省二等奖。由齐晓霞、王迎云指导的田佳星、位爽爽、王乐文三名同学组成的“Whisky”战队获得高职组全省三等奖。

       我校作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始终坚持贯彻“以赛促学”的创新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团队合作精神,在提高大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技能技术水平、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地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促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盛晓青  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