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期教学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本网讯(通讯员:王宁)11月14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第三期教学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学校邀请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作题为“课堂革命与教学文化变革”的报告。出席培训会的有安徽新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贺行佳、王琦进、汪俊东;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骨干教师;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评建办公室全体成员;人事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方纯洁主持。

    

       柳友荣以本科生是否真正“忙起来”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当前本科生课堂教学的真实现状,他认为影响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是学生对学习目标的认同与理解、学习过程的主动与参与、学习制度安排的接纳与融入等因素。他在报告中强调了教学文化的重要性,称教学文化是师生教学活动展开的前提、条件和基础,是一系列潜在的、内隐的规则和制度,既是一种活动的文化,也是一种关系的文化。他提出教师不能只管课堂,不管课后,而是将两者融为一体。他认为课堂革命引发了教学组织形式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变革并强调了课堂革命的设计与思考是源于课堂、走出课堂、归于课堂。

       整场报告氛围热情洋溢,内容丰富充实,既具理论性又具实践性,柳校长结合自身经历,细致入微地讲解,深化了大家对课堂革命和教学文化的认识,引发了参会人员的进一步思考,使大家从中汲取新的智慧、新的方法,为今后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