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新闻主播王小川、知名学者张志安受聘为我校网红人才培养基地带头人

发布日期:2020-12-04

       本网讯(通讯员:陶彩霞)为加强我校网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日前,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小川受聘为我校网红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带头人,中山大学教授张志安受聘为我校网红人才培养基地学科带头人。
       王小川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系。2003年,进入安徽电视台,并担任安徽卫视早间杂志型新闻节目《超级新闻场》的主持人 。2010年,凭借《社会透明度》获得2010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提名。2011年,担任安徽卫视全媒体时代的电视新闻杂志《每日新闻报》的主持人。2013年,担任安徽公共频道新闻谈话节目《新闻画中话》的主持人。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开办直播以来,受到广大网民的欢迎,目前拥有500余万粉丝,是国内著名网络达人。

       张志安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曾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现任全国首个电商直播研究院--广州电商直播研究院院长,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传播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网信办网研中心特约研究员,博导、全国知名学者。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村表示,今后,学院将持续全方位充实人才培养导师队伍,使导师团队专业结构多元化。满足学院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培养,持续向电商、直播、短视频等领域输送大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知名专家和网络达人在培养人才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网红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他们将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提升网红人才培养的层次。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