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讲写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0-12-18

       本网讯(通讯员:翟春翔)11月28日上午,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讲写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网络平台举行。在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各位老师的细心教导和同学们的努力训练下共有四组入围总决赛,其中,洪玉、郑帅、夏岩、翟春翔四名教师的朗诵作品《遇见 重逢》获教师组三等奖,翟春翔老师指导,范铭、张超、齐汪顺、叶秋妍、郑庆龙、汪菊、范勇同学的朗诵作品《前赤壁赋》获大学生组二等奖,郑帅老师指导,王佳华、谢飞、杨兴林、王俊杰同学的朗诵作品《光的赞歌》获大学生组三等奖,夏岩老师指导,谢飞同学的朗诵作品《你在燃烧》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分为省级选拔赛和全国复赛、决赛、总决赛。在安徽省选拔赛中《遇见 重逢》、《前赤壁赋》、《光的赞歌》和《你在燃烧》分别以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复赛。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精神,2020年5月至8月,“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完成了省级初赛,共遴选、推荐入围复赛作品2269件。9月至12月,经过全国复赛、决赛评审,评选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共6个组别,总计900件获奖作品。我院也成为这次比赛省内唯一一所入围总决赛作品最多、成绩最好的高校之一。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