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省书画院携手我校开展赠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12月17日下午,安徽省书画院“艺满书香· 与美同行”赠书仪式在我校科研楼会议室举行。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廷龙,安徽省书画院副院长张煜,安徽新华学院执行董事储国定,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江河,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许存福出席赠书仪式。安徽省书画院相关人员及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仪式由江河主持。

       安徽省书画院自年成立以来,专注中国书画的研究与创作,大家辈出,艺术家们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书画展,出版个人书画集,并在国内外中国书画展中多次拿大奖,成为了弘扬徽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安徽省书画院共向我校捐赠200册画册,许存福代表艺术学院接受了图书捐赠。

       赠书仪式结束后,杨世国代表学校向刘廷龙、张煜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刘廷龙、张煜对学校聘其为客座教授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全力为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储国定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安徽省书画院关心支持新华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表示有信心把安徽省书画院捐赠的珍贵画册管理好使用好,把安徽省书画院学术薪火、精神薪火、使命薪火接力好传承好,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储国定高度评价了此次赠书活动,他指出,安徽书画院捐赠的画册是对学校图书资源建设的有益补充,更对师生成长、推动学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每个人都应该崇尚有意义的生活,热爱读书、善于读书能使生活半径得以拓展,思想境界得以提升,人生因此厚重丰富。

       随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艺术学院实验楼、20周年校庆书画展及江健龙书画室。在我院师生的邀请下,刘廷龙、张煜两位教授在江健龙书画室现场挥毫,为学院题字,两位教授行笔不激不厉、挥洒自如、气度非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