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冬季传染病防控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3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管理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学生处组织召开期末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助理汪俊东,学生处副处长郑妮、处长助理王强亚及各二级学院行政院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强亚首先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冬季传染病防控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要求二级学院参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安全工作清单》,全时段关注,分时段有重点做好各项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

       郑妮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深入了解学生动态及需求,规范学生管理流程,做好学生工作过程化记录,扎实推进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倡导理性文明过节;做好元旦期间学生假期行程登记,做好离校和在校学生信息跟踪反馈,引导学生注意离校、返校期间自身防护及各项安全,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

       汪俊东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各二级学院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期末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学管值班,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护、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等各项常态化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在劳动教育、公寓文化建设、文明养成教育、安全教育等实际工作中,应加强正向思想引领,注重常态化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自动、自发、自觉的意识共同构建美丽、和谐、安全的校园。学生处应加强与二级学院的联动,共同商讨,积极探索优化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的路径,同心同向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