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07

       本网讯(通讯员:路贺俊)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取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分设大数据应用赛、人工智能应用赛、Office高级应用赛、程序设计赛、嵌入式系统应用赛和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六大赛项。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各地1400多所高校的1万多名同学参加。

       针对本次赛事,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赛,全国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选派专业指导教师,进行专项指导训练,由路贺俊指导的邵天龙在全国区域选拔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陈宇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两位同学近日的全国总决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作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始终坚持贯彻“以赛促学”的创新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团队合作精神,在提高大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水平、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地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促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吕翔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