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答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考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04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翟漱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本领,完善育人机制,12月30日下午,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答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考卷”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盛晓青主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尤其是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邸建伟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答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考卷两个篇章,为参会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紧密联系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答了如何答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考卷奋力谱写新篇章。邸建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等文件,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眼睛向内,练好内功,激发内在动力,发挥区域优势和学校特色;视野向外,把握好战略计划,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内涵建设,打造发展特色,创新引领发展。

  盛晓青表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每个新华人都责无旁贷,今天的报告对学校十四五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每个新华人指明了努力方向。希望在场所有教师融入工作,细细领会,从“两个大局”把握时代方位,从“两个大计”把握教育使命,将讲座的思想全面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