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与大德智能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本网讯(通讯员:汪凌汇  摄影:翟漱文)1月12日下午,我校与大德智能集团在科研办公楼608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大德智能集团董事长王务平一行六人和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安徽新华学院执行董事储国定、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王琦进及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参与本次洽谈会。会议由王孝武主持。

       王孝武对王务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进一步落实合作表达了期盼。王务平介绍了大德智能集团的发展历程与运营内容,其需求与安徽新华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相契合,期盼通过此次洽谈扩大双方未来合作的范围,欢迎安徽新华学院持续输送更多相关人才为企业加持、赋能。随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执行院长许苗苗就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会上,洽谈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科教融合、加速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度交流。王琦进从教师、学生、学校三个层面分析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希望双方“由浅到深、由易到难、由点到面”逐步开展好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储国定表示期待与大德智能集团深度合作,希望双方成立联合机构,进一步明确对接人员,共同研究合作相关事宜,包括制定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希望双方瞄准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谋划好新时代下企业与学校如何共同培养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王孝武指出,要以人才培养、资源共建、师资共培等角度作为切入点推进深入合作,构建双方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充分发挥好双方优质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做贡献。

       会后,来访企业领导参观了校园、学校图书馆、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物联网综合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应用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平台,对学校办学实力、人才培养、校园环境、实训平台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审核人: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