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学生处赴各二级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梳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指导和帮助各二级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2日至15日,学生处副处长郑妮(主持工作)、处长助理孙珊珊深入二级学院检查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察实情、解困难、送服务、谋发展。

       学生处一行先后到财会与金融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重点检查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前手续办理、毕业生实习就业去向等材料。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学院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现状、二次考研考公暂缓就业等重点难点问题和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就业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毕业生实际情况,纷纷建言献策,共同为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发展助力。

       郑妮对各二级学院落实“一把手”工程,发挥“三全育人”功能,推动就业工作开展的各项特色举措表示肯定,对当前疫情常态化下防控条件下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就业安全教育、就业观念引导、就业数据信息真实性等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就业工作,所有就业工作人员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当前,面对疫情不确定因素增多引发的就业工作严峻形势,学校通过提前谋划,因时而动、因势而新、不断调整就业工作思路和方法,面对新变化、新挑战,积极运用“互联网+就业”,采用“云指导”、“云招聘”、“云帮扶”等措施开展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多方位就业等措施,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的就业服务体系,实现就业招聘活动不停歇、就业指导服务不打烊,确保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