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本网讯(通讯员:车畅)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副校长方纯洁,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王琦进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评建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督查督导处、物资采购处、资产管理处、总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纯洁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分模块从本学期期末教学总体情况、教学运行工作、实践教学工作、期末考试工作等方面作了通报,对下学期教学运行工作及线上教学预案作了详细解读。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邱国新通报了产学研合作教育质量专项检查和实验教学质量专项检查情况,并通过典型案例展示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对寒假及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王琦进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特殊时期下教学工作依然保持平稳运行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数据对接、充分挖掘分析数据,要扩大教学工作联席会议的辐射范围,以达到教学工作联席会议与各部门、各单位联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

       杨世国首先对我校教学管理工作规范性、丰富的教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教学管理人员需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着眼于学校高水平、上层次、特色发展目标,补短板,补弱项,逐步推进学校各项教学工作。随后对毕业论文、学科竞赛、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四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方纯洁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2020年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对当前及假期的工作重点作了强调,同时对进一步谋划好2021年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做好学习与思考,学习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把握趋势,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本单位工作;二要积极与主动,要主动担责,高标准要求,谋划好大事、要事、具体事;三要抓早与抓紧,对于重点工作、特色工作要早启动、早落地,节奏紧凑,抓到位。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