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本网讯(通讯员:汪竹欣)2月24日,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联席会在科研楼608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贺行佳、王琦进、汪俊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解读我校开学工作方案,就开学期间重点工作、可能发生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学生处副处长郑妮对开学工作方案作解读汇报,就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学生返校条件、相关具体工作分工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返校通知及返校前数据摸排统计、返校志愿者招募等工作进行说明并演示学生返校申请操作流程。

       汪俊东强调要领会贯彻省教防控办关于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的通知精神。做到“两不放松,一个确保”,信息摸排不放松,安全管理不放松,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汪俊东还提出时间点是硬要求,要求各组分工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时间规划,及时有效推进工作。

       王琦进提醒各二级学院要关注并加强对外聘教师的信息摸排和安全管理,以及对实验室内多媒体设备提前进行调试运行,确保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课。

       贺行佳指出教职人员已积累丰富的开学工作经验,要切忌麻痹大意。卫生安全检查要做到范围全覆盖,对教室、宿舍及食堂等重点区域以外的其他公共区域也要逐一排查,对后勤人员的信息摸排和监督管理不留任何盲区。同时对于学生个人防疫物资储备,各二级学院要带领辅导员做到温馨提示到位。

       王丽分享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这句话,要求全体学工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管理落实到位。要严把学生返校信息摸排,切实掌握每一位学生的信息动态,做到“一人一案”,尤其对暂不、暂缓返校的学生进行跟踪反馈,各二级学院要提高辅导员进宿舍的频次及标准,关心返校后学生思想动态。她要求学校各部门做好全面排查工作,要在学生返校前清零已排查出的问题,各二级学院也要协同做好对学生的安全宣导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