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重磅!我校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3

       本网讯(通讯员:冯雪峰)近日,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7个本科专业入选,其中通信工程和财务管理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土木工程、药学、物流管理、动画等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于2019 - 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我校依据“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新商科建设,强化一流专业的培育和建设,稳步开展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逐渐形成电子信息、新商科等四大优势专业群。此次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近年来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大专业建设投入,持续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发挥示范领跑作用,营造振兴全校本科教育的全局效应,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