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路丙辉教授来我校作“党史学习与青年大学生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6

  本网讯(通讯员:于巧、张东旭  摄影:陆如海)3月15日,学校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在科研楼一楼报告厅为青年学生作了一场名为“格局-党史学习与青年大学生成长”的主题讲座。各学院、社团组织学生参与听讲。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路教授通过列举大量生动鲜活的例子和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与独特魅力。“人们奋斗所争取的一切,都同他们的利益有关。”这是路教授在讲座中引用的马克思的名言,充分激起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他又分别从思想和修养两个方面去剖析格局的意义。“人如果有格局,整个状态都不一样”、“视野多开阔,格局就有多大”,幽默轻松的语言让学生们加深了对格局的认识。

  问答环节中,学生们对讲座内容进行深刻思考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路教授的回答也令学生受益匪浅,感受颇丰。

  本次主题讲座的开展,让我校青年大学生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升级”,推动学生管理工作踏上新台阶。

  (审核:万媛媛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