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集团、学校领导赴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及校友办公室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本网讯(通讯员:汪竹欣)4月7日,新华集团副总裁、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王孝武,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在校长助理汪俊东的陪同下,莅临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及校友办公室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全体教职工座谈,发展规划处处长杨磊、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人事处、校办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处/团委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郑妮从“四级六面”的学生管理体系、基础工作建设、优化提质工程、品牌亮点工作等方面对学生处组织架构、重点工作及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芮萍对现阶段校友工作进度做出汇报,强调学校工作应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校友工作体系,积极搭建校友交流平台,不断完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确保未来校友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朱平、杨磊、孙丹丹做了补充性发言。

  王孝武与学生处各模块工作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指导、团学工作、公寓服务管理、学生事务等工作中的痛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要求:就业服务管理要注重因人而异动态调整,同时要注重学生适应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适应新型就业方式和渠道;团学工作不仅要努力做出亮点,扩大校团委的影响力,还要扎实理论研究,加强学习,剖析典型案例,要以勤思好学的心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学习,更要以开放的心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公寓管理要注重宿管人员阶段性调配,加强人员培训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同时提出人事处要协同做好宿管员队伍建设,人员配置要及时跟进到位;学生事务要了解学生业务办理需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做好工作内容整合,改进优化工作流程。

  最后,王孝武和邸建伟对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的工作作出指导。邸建伟指出,学生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理想教育,把党的进步意识传递给学生,让学生明白该为国家做什么;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发挥好党员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多样形式、多种载体将学风、教风带好,做好学生管理和队伍管理。

  王孝武强调学生工作要加强思想引领,树立目标,做好“三风”建设。大学的氛围和熏陶对个人成长至关重要,学生工作不仅要围绕校园生活,更要关注精神生活,要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于学生的精神成长,肯定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服务育人要想到位,就要与学生换位思考,走近学生,深入一线,从根本上为学生解决问题;同时,要向外看,找标杆、学先进,广交朋友,取长补短。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