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开展“红星照耀中国”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5

  本网讯(通讯员:朱嫣然  摄影:王振)4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合肥中共党史专家库入库专家徐涛开展“红星照耀中国——改变历史轨迹的3次绝密情报”党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主持了本次讲座。各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讲座。  

  徐老师通过解读“改变历史轨迹的3次绝密情报”,以严苛的史料,回顾百年党史,讲述党的隐蔽战线上的英雄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壮丽的凯歌,为师生们解密安徽籍红色特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通过聆听徐老师的讲座,我被英雄们大智大勇、深入虎穴、视死如归、舍身取义的精神深深震撼,他们是共产党人的一面面鲜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要向英雄学习,讲好思政课,守好责任田。”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张爱丹说。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普遍表示要在学习党的发展历史中坚定忠诚信仰,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章凤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