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本网讯(通讯员:冯雪峰 摄影:翟漱文)4月13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议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王琦进、邵玲等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商务经济学、会计学、审计学、互联网金融、表演、艺术与科技等六个本科专业的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世国主持。
       会上,商务经济学、会计学、审计学、互联网金融、表演、艺术与科技等六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教学效果、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进行汇报。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根据《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等文件要求,认真审阅了六个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和《专业学士学位评审自评报告》,对专业方向、特色与优势给予肯定,从师资队伍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硬件条件投入、专业特色发挥、办学层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表决,上述六个专业均具备了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同意增列为我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报请省学位委员会审批。
       王琦进指出,各学院、各专业要以学士学位评审为契机,积极开展广泛调研,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升级改造,全面优化我校学科专业布局。
       杨世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主线,全面总结成果和经验,查摆问题和差距,并谋划下一步建设思路,确保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能够高质量通过。同时,还要求各学院、各专业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专业的影响力、示范力和知名度,持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申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