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赴四川、江西高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5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其)4月21日至4月23日,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一行赴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和江西科技学院考察调研。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董事长张桂芳、校长晏世经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张桂芳对我校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安徽新华学院办学目标清晰,尤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特色鲜明,效果显著。他希望两校能够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晏世经从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向考察组作了简要介绍。

  储国定介绍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硕士点建设进展等情况并表明来意。他表示,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锦江学院办学起点高,特色鲜明,自建校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校与锦江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许多共同点,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进两校间的相互了解,加强沟通与互动,共同提升办学水平。

  随后,考察组参观了该校校史展、实验楼、艺术学院展厅、杏坛广场、学生食堂等教学及生活场所。座谈会上,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品牌宣传等进行了对口交流。

  4月23日,考察组一行调研了江西科技学院。该校校长张海涛携相关分管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考察组。

  张海涛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继续教育发展等方面的相关做法。储国定对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友谊,增进合作,共谋发展。会上,考察组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学工管理、品牌宣传、继续教育发展等进行了对口交流,共同探讨了日常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