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5-10

  本网讯(通讯员:刘星迪  摄影:翟漱文)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在科研楼举办安徽新华学院“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评选比赛。

  本次比赛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初赛和决赛两场进行。初赛以主题班会方案设计(文字)为主要内容,共收集到各学院选拔推荐的17个优秀作品,经校内6位专家评议后推选10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则通过使用辅导员与学生面对面现场组织实施的形式,于5月7日在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进行。现场邀请校长助理邵玲、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芮萍、宣传处处长助理万媛媛、学校办公室主任助理杨雨婷担任比赛评委,全体学工人员观摩。

  决赛赛场上,财会与金融学院的胡晶晶将“红色剧场”融入主题班会,龚丽则设计了党史主题影片配音,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历史;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张皖斌带领同学们拿着小红船折纸歌唱祖国歌颂党,在歌声的沉浸中回味建党百年历史和对当代大学生的启迪.选手们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显风采,展现出了我校青年辅导员的优秀风采和精神面貌。

  赛后,朱平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与会的辅导员老师们都能够从中吸取经验,选手们也能够再接再厉,切实发挥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功能。最后,与会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辅导员搭建展示锻炼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新时代辅导员教育才能,着力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用。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