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王孝武深入二级学院党总支作党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03

  本网讯(通讯员:张大勇  摄影:陆如海、赵由由)6月2日,校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王孝武深入艺术学院党总支讲授题为“建党百年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与展望”专题党课。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学习。  

  王孝武此行是根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工作部署,深入艺术学院党总支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开展宣讲。宣讲内容围绕建党百年高等教育的“中国模式”、建党百年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与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民办高等教育的展望三部分进行讲述。  

  王孝武在开篇中指明,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他从湖南自修的大学创办说起,详细介绍陕北公学与延安模式、中国人民大学的“以俄为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教学科研双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的理工大学综合化发展之路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历程等,用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展示建党百年中国高等教育的探索之路和蓬勃发展的历史长卷。随后,王孝武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展示建党百年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展望民办高度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  

  他从历史的角度,用一个个经典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在场师生代表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高等教育的视角给大家展示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始终回应时代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并正在加快步伐迈向“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党课结束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存福表示:聆听此次生动的宣讲,我懂得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记挂着“教育兴国”这个百年大计,并在新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白手起家探索出一条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之路。身处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一定会有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此次党史宣讲是我校党史宣讲团赴基层党组织宣讲的第一站,接下来,校党史宣讲团将创新方式、拓展维度,深入其他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宣讲,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为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确保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