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深入二级学院作党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15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马银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开展以“事迹感天动地,精神光照千秋”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洪玉主持,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们分别通过情景朗诵《永不消逝的声音》、诗歌朗诵《七律·长征》、情景剧《绣红旗》演绎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将全体党员师生思绪带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从而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邸建伟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合肥(江淮)抗战故事见证新四军精神、弘扬精神谱系写好新华故事三个方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由一个个鲜明而具体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而安徽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有无数先烈先辈、英雄模范和进步人士将热血、青春、汗水和智慧都抛洒在这里、贡献在这里,这里铸造了小岗精神、淠史杭精神、新四军精神等多种红色精神。邸建伟从江淮抗战故事中列举多位为了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而不懈抗争的英雄人物,他们用自己的鲜活生命和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四军精神。接着,他通过几组数据展示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再踏新征程,勇攀新高峰的新起点,希望全校师生学好党史、办好实事,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发扬革命传统,讲好新华故事,为学校改革创新、突破提升、全方位开启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活动中,文化与传媒学院通过播放自制微电影《桃花源记》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视频展现学院党员师生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成果,洪玉与视频主创人员和参与者进行了访谈。《桃花源记》展现了共产党人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从而构建理想中的“桃花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管秘书张皖斌通过形式新颖的班会,引导青年群体积极向党,在为党、为人民前行中挥洒青春、书写新篇章。  

  随后,与会师生代表分享学习党史的心得,分别向邸建伟书记汇报党史学习心得。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王群芳、辅导员王晗宇等分别从理论学习、教书育人、社会实践等角度进行汇报,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党的历史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更好地用于日常的学习、工作、科研中。  

  最后,邸建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生动且丰富的党课,在接下来的学习教育中要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及优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巧搭台、多引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实践。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进一步提升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工作实效。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