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教师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1-06-21

       本网讯(通讯员:王亓剑)为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提升教学质量。6月19日,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RIGOL”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合肥市举行。我校王亓剑、吴姗姗、江涛和翟停停等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为期2天,以“上好电工学课”为理念,分为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为15%、10%、75%。全省近50名教师参加此次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教师王亓剑获得一等奖,吴姗姗、江涛和翟停停分别获得二等奖。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此次取得的成绩与学院的高度重视及积极准备分不开。赛前该院组织参赛教师召开专门会议,鼓励各位参赛教师以竞赛为依托,精心准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升自我。并动员全院力量给参赛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就课程思政、案例引入、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优化,体现出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团结的氛围。此次比赛中,李晓辉院长还做了“数字电路”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经验分享,陈业慧博士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教师在教育理念、现代教育教育方法、课程思政等方面有所提高;并发现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比如优化板书和多媒体的结合,授课结构的更加合理等,使得业务能力更加精湛,达到以赛促改的目的,以更好提升教学质量。
(审核人: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