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华园与你,不说再见:我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十里春风相送,菁菁校园惜别,又到一年毕业季,为给2021届毕业生创造更文明、更温暖、更难忘的离校氛围,我校举办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祝福2021届毕业生。

时光足迹,感恩母校

       回首在华园的1095天、1460天,曾经的青涩懵懂已经褪去,现在的你收获满满。学校通过开展“母校,我想对您说”告白征集活动,面向全体毕业生征集对母校、恩师、同学和自己的独家寄语,以笔载道,以文寄情。再回首,情丝缕缕,萦绕心头。再抬头,来日光明,灿烂可期。

予你馈赠,一路繁花

       不期而遇,温柔岁月。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开展辅导员寄语征集——“辅导员对你说”(以视频+照片+语录)活动,向全校毕业生送毕业祝福。毕业将至,辅导员们用寄语表达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之情。四年里亦师亦友伴你走过的青春时光,见证你从大一的青涩懵懂到大四的风华正茂,衷心期盼你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论艰难险阻,乘风破浪!

再见同学,你好校友

       漫漫人生路,华园曾经有你的驻足。感恩在华园度过了人生中最青春的岁月,校友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毕业生离校期间,设立校友打卡点,收集“你与新华园的流光随影”进行展示,与大家共同回忆“大美新华园的春夏秋冬”。志愿者们帮助毕业生张贴校友卡贴,引导毕业生关注校友工作微信公众号“如琴湖畔”,同时提供免费证件照拍摄服务,让每一位来到服务站的毕业生感受到“母校情深、欢迎回家”的不舍与祝福。

精致策划 暖心服务

       温暖与感动并驾,创意与情怀齐飞。今年毕业生离校活动以母校情、校友情、师生情为主题,同时专门为毕业生策划毕业大道、毕业门、签名墙、手举牌、学院”打卡点和“毕业”打卡点。精致的氛围营造,精细的暖心服务,让毕业生感受母校满满的祝福。毕业大道很短,短到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大道很长,长到母校培养永记于心。通过开展系列毕业季活动,母校让每一名毕业生切实感受到重视和关爱,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对引导毕业生文明、理性、感恩、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感恩有你 逐梦前行

       毕业季,夏日的清风裹着一丝眷恋和感伤,吹过大学校园里的每一处角落。各二级学院为欢送毕业生顺利毕业,在返校前夕,特别为他们制作特色打卡点,定制精美的纪念品,让毕业氛围更加温暖。毕业礼物更加青春、时尚、实用、多元。返校之日,毕业生们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心意,内心欢喜又不舍。母校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扬帆起航!

       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使毕业班学生顺利返校,学生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返校前夕通过钉钉摸排毕业生返校时间,同时详实填写返校登记、上报健康日报;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安排专门人员迎接毕业生返校,返校期间为毕业生提供周到服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明离校工作,推进毕业生离校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开展。   

       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自信的风帆。我校2021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奔赴更遥远的未来。希望2021届全体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