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领导一行深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

  本网讯(通讯员:杨蕊)为进一步促进艺术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我校副校长杨世国、高级顾问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胡昭林、发展规划处处长兼高教研究所所长杨磊、科研处处长邱国新、科研处副处长张帆、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人事处处长助理刘冬梅、发展规划处兼高教研究所处长助理王雅婷莅临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许存福、艺术学院院长江河、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徐公才、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志宜、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刘刚、彭智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许存福主持。

       会上,刘刚就艺术学院近年来科研团队建设成果、学科专业发展目标等内容进行初步介绍。江河提出艺术学院建设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团队建设为抓手,逐步提升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并对艺术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实质性的建议。随后,艺术学院骨干教师们就艺术学院环境设施、人才引进、科研团队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邱国新对艺术学院教师们的建议给予反馈,提出未来将以项目、展览、创作为导向,逐步完善科研奖励机制,为教师团队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蔡冬梅提出可以文创产业为抓手,打造平台,产教融合,积极促进教师成果转化。

       胡昭林在讲话中强调艺术学院要发挥特色,面向市场,积极主动的建设科研团队。

       杨世国提出了艺术学院在我校的地位与作用,强调艺术学院未来不仅要培养高质量人才,同时要高标准高要求,出质量出成果的建设艺术学院。

       最后,许存福在总结中指出,艺术学院将在学校的整体部署下,拓宽视野,充分利用学校人文社科资源,做好相关专业的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开放思维,主动对接市场并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