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校园“双十佳”诗歌奖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30

  本网讯(通讯员:宣梦迪)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校园“双十佳”诗歌奖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王光阳同学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学校的优秀学子共同荣获十佳校园诗人奖。

  本届中国校园“双十佳”诗歌奖是由陕西省诗词学会、《延河》杂志社指导,诗歌网、巨鹰企业集团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诗学研究中心学术支持的公益活动。自2020年11月11日起面向全国大学生征稿,2021年4月1日截稿,共收到全国各地1130多位学生的有效来稿,经编辑部初审,共93名大学生诗人的作品入围,组委会邀请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复审、终审,评出70位获奖大学生诗人,其中十佳诗人奖10位,十佳诗歌奖10位,提名奖50位。

  诗歌网连续十一届举办“双十佳”诗歌评选活动,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挖掘、推举诗歌新人,为诗坛培育新生力量。校园“双十佳”诗歌奖已成为促进高校诗歌创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成为诗人不是我的野心,而是我独处的方式。”王光阳表示,“诗歌写作是我的爱好,学校及老师了解后积极鼓励我参赛,为我提供帮助和指导。”

  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辅导员李苗接受采访时表示:“王光阳刚入校时性格腼腆,在我的鼓励下,他多次参加校内比赛活动,现在转变很大。”

  三年时间,王光阳在校官网发布新闻通讯稿二十余篇,在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编辑推送校园新闻、原创内容七十余篇。并先后获得校才艺之星、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校园记者、新媒体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现任校融媒体工作室主席团成员。

  “融媒体工作室是我校党委宣传部下属校级学生组织,旨在培养全能型媒体人。王光阳作为该社团的一员,我们也积极鼓励他发扬个性,下一步,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为更多学生提供发展平台。”校宣传处副处长范文其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新诗百年,大学生诗歌写作已构成传统,我校积极鼓励学生培养爱好、发展爱好,通过多年教学改革,实现教学活动与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不断创新育人模式,有针对性培养学生,全面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目标,提升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