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采取集中收看与定点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组织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收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观看完庆祝大会后,学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心得体会。

  校党委委员、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21年安徽省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蒋亚龙激动地说道:“我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和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让我们增加了信心。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范东生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气恢宏,令人振奋。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的过去大踏步赶了上来,站在了时代发展的前端。听到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所有现场观众和收看直播的同志都沸腾起来。这充分展示出,中国共产党深受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底气来自广大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样的江山世世代代永不会败。”

  文化与传媒学院19新闻学1班瞿惠子同学深情地说道:“百年岁月,铸就辉煌,无数风雨,承载风霜。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将继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