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本网讯(通讯员:江海容  摄影:翟漱文)7月13日上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王琦进、盛晓青、邵玲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处、督查督导处、物资采购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执行院长(主任)、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琦进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和下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进行汇报,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助理周宇就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试卷管理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做通报。随后,学生处、物资采购处、督察督导处、教务处分别就暑期学生工作、教学保障及其他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提示。

       接着,校领导就教学工作相关问题及暑期安排做部署,重点强调教学事务、学生安全、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活动宣传等工作的开展,并围绕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世国表示,上学期我校教学工作在专项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教学运行规范,教学质量较高,要通过更高更新的要求,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具体来讲,一是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二是重视大学生创新学术活动,三是推进实验室建设由基本保障教学向有特点、有特色转变,四是继续坚定进行产教深度融合、课程改革与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五是做好过程性考核和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评价方式。

       最后,王丽对教务处和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汇报内容中量化数据的信度和效度表示肯定,并就后期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于提升师生满意度;二是分层分类做好培养培训,鼓励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需要进行特色化培训;三是畅通平台机制,改善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反馈的渠道。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