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秋季开学保平安,疫情防控不放松:我校举行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25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为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当日和新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省委省政府、教育厅相关防控要求,8月25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贺行佳,校长助理邵玲一行带队到场检查指导。

  本次演练分别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入住宿舍,对学生入校、身份核验、行李消毒、洗手消毒、定点报到、入住宿舍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演练;对身体异常应急处置、学生进宿舍健康监测等进行重点演练。

  在学生返校报到场景演练中,设立入校通道、身份核验点、测温点、行李消杀点、应急处置点,返校学生手持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核酸检测证明,保持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定点报到,重点模拟演练了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再一次实地检查了隔离点、学生宿舍、食堂、医务室、快递收发点等重点区域,对宿舍通风、被褥晾晒等学生关切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对隔离点使用、食堂错峰用餐等问题作细致要求。

  学生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陪同参与演练。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