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办2021级聚星电商卓越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24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  摄影:翟漱文)9月22号下午,聚星电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聚星电商卓越班开班典礼在文传演播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有校长助理王琦进,聚星超媒CEO徐硕,聚星超媒高校事业部总监关丹薇,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院长陆克斌、副院长刘冬艳、院长助理汪明天、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罗晶等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第一阶段由翟荣兵主持。

  首先,王琦进与聚星超媒CEO徐硕共同为聚星电商卓越班揭牌。随后,2021级聚星电商卓越班学生代表方红薇同学发言。方红薇同学从“军训感想”“大学生活”“大学目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对即将开始崭新大学篇章表示了期待。并希望同学们都能一起把握住大学中的机会,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让梦想在新华启航。

  接着,陆克斌发表讲话,他表示,聚星电商卓越班将结合学校优质资源以及聚星超媒的优质行业资源,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大学合理分配好学习,社交,娱乐的时间,成为学习生活中的主角。

  CEO徐硕表示,很荣幸跟安徽新华学院校企携手举办聚星电商卓越班。他谈到作为企业会做好相关服务,一方面引入百位职业导师,一起与校内专家、导师共同培养学生,让学生在校就能看到电子商务的前沿和未来;二是做好全新的专业课程,与市场接轨,培养应用型、实战型电商人才;三是保证四年实习实训真实落地。希望各位同学沉下心来学好每一门课程,打好专业基础、聚沙成塔,厚积薄发,成就精彩人生。

  最后,王琦进作总结讲话。王琦进首先对2021级聚星电商卓越班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又谈到聚星电商卓越班是我校与头部企业深度校企合作,是学校三个“三位一体”的具体体现。最后王琦进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四年拥有更好的规划,规划好大学的学习,设计好人生;二是希望学生学会管理,不断提升自我管控能力,始终以卓越的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格,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在大学学会交友,以书为友、以师为友、以生为友,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立于不败之地。

  开班典礼第二阶段由徐硕做“浪潮之巅”的主题分享。徐硕从行业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史。他针对如何加强专业学习、培养自己哪方面能力等问题给学生进行了方向性指导,让同学们对于电子商务专业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商学院后期将继续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一流的教学资源、搭建一流的实践平台、配备一流的师资队伍、提供一流的服务与保障,持续打造电子商务专业,提升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影响力。

  此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