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财会与金融学院于2月25日上午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副院长(主持工作)濮明月、副院长芮萍、学管秘书、行政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管秘书解寒静详细介绍了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整体工作流程,对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返校安排、返校条件、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并详细解释了此次依托“钉钉”平台实现无纸化信息化返校数据收集的操作流程。

       芮萍就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时间段的学生信息摸排、“五特”学生关注、主题班会设计等常规学管工作作了逐一梳理及温馨提示,并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保持工作热情,立即投入到新学期工作状态。

       濮明月就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及时解释传达学校各项管理措施,引导学生积极配合返校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及时全面审核、掌握返校学生及暂缓、暂不返校学生动态和信息。三是要增强防控意识,加强宣传教育。辅导员对返校时间、返校审核和返校条件等既要讲得简单明了,又要讲得清、讲得懂,让学生应知尽知。四是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实落细。

       会后,全体辅导员对教室和宿舍进行了集中消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