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本网讯(通讯员:郭晓菊)3月31日,外国语学院在324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杨光、副书记陈丽、纪检委员王志宏、组织委员郝亮、宣传委员郭晓菊、青年委员杨静、群工委员兼组织员李靖、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丽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党总支副书记杨光传达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于这一次学习教育,党中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个要求概括起来说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就是四个“学”。要达到的目的是四句话十二个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大会第三项,党总支副书记杨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大会第四项,郝亮同志宣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紧密结合我校和我院实际,提出11项学习内容,4大学习模块要求。
       大会第四项,陈丽同志对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按月组织主题学习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大会第五项,杨光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和校领导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和指导: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强三全育人,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高标准高质量地筑牢校园安全教育防线;用全新的视野推进全新的事业;在工作中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接下来,他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三点指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要精心组织学习,做到形式多样;第三点要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外国语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