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展“职场大咖说——财务人的三个五年规划”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本网讯(通讯员:周杭群)为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提高财务人的职业胜任力,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于3月30日晚开展了第一期“职场大咖说”活动。本次论坛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组织2019级和2020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全体学生在文传演播厅共同观看和学习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孙华老师主讲的“财务人的三个五年规划”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初入职场经验分享”“阶段能力提升重点”“职业路线图规划”三个方面针对财务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孙华指出,初入职场要快速取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养成谨慎的良好习惯,平衡好工作和学习。他重点强调了“做人”“用人”“带人”是财务人三个五年规划的关键词,“做人”要个人能力强,得到认可和提升;“带人”要带领团队开疆拓土,多出业绩,成为公司的标杆和自己职业轨迹不断前进的基石;“用人”要结盟,追求稳中求胜,同盟伙伴能力要强,实现共赢。最后,孙老师以财会类专业共性为例,引导同学们使用SWOT分析来将自己的职业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进行对比分析,制定具体的职业目标路线图。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个性特质,对自身价值进行定位,确立个人发展目标;还有利于引导学生运用科学方法,采取可行措施,不断增强职业竞争力,实现职业目标与理想。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