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外国语学院优秀学子康雨琪

发布日期:2021-05-11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全国高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在外国语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同学们的刻苦努力,我院2021届毕业生有11名同学考研取得佳绩。今天要分享一位才貌双全的姑娘,她就是康雨琪,2017级商务英语本科3班的学生。临近毕业,回顾大学时光,她的大学前两年投身于社团组织,为师生服务。在保证学业完成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后两年专注于考研、考证。大多时间过着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为考取心仪学校和学业证书努力。她是一名性格开朗、认真刻苦、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一生很短,你要大胆

  “A genius is the person who repeats the most times”,她相信天才只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一个人的成功可能并不是因为他聪明绝顶、智力超群,只是因为他不断的重复、努力。很多人都会认为她是一个学霸,要不然怎么能从二本考上C9高校。然而并不是,她并不是年级第一也不是各科老师的宠儿,只是一名成绩中等但却怀揣着梦想的普通学生。  

  康雨琪说她有一次去找同学玩,无意中去了科大,非常喜欢科大的学术氛围,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在科大学习,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氛围。这粒梦想的种子就在心中埋下,在大三的时候不在乎外界声音毅然选择报考科大,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同学朋友劝她换一个可以达到的学校,但是她不想以后的生活中后悔和遗憾,正如哲学家尼采所说“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一点,因为我们始终要失去它。”即使努力一年后没有成功,但至少曾为了热爱的梦想努力过,不会有遗憾。

  在了解专业课的难度和要求后,康雨琪就做好学习计划和时间规划表,然后便不再迟疑的努力执行。幸运的是,结果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优秀的。只要你真的下定决心,并且坚持到底,你的人生便没有限制。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时光有限,追求卓越、丰富人生才是我的目标。作为曾经的学生干部,康雨琪在校期间,主动参与每个学生活动,她感言青春时光很容易迷茫,没有目标,随众度日。把时间用在追星追剧上面,娱乐至上的互联网时代无声吞噬着我们的时间。倒不如花这些时间在将来的回忆里,至少可以回忆起这些有意义的片段,它在我们记忆的长河里永不会磨灭。正是一颗不断追求卓越的进取心,让我在每个空闲阶段定下一个个小目标。并且定制严格计划,按质完成。

  与此同时,商务英语专业的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自己的计划表复盘,让自己在一个目标完成后放纵休息一段时间,最后欣然接受所有结果。每项证书,花费多长时间取得、每次比赛,又增加了哪些荣誉证书?这些小目标累积起来就是一项技能,只要是她目前还没掌握、还不了解的都可以定为目标。那么你的时间就会被自己一次次的小成功连接,最后不断走向更优秀的自己。

  康雨琪鼓励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考研路上,不要犹豫不决,一直勇往直前就对了,祝愿大家都可以进入自己心仪的高校,开启全新生活”。

  相关链接:

  康雨琪,女,汉族,1998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本科3班的学生。在校期间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通讯员、校级先进个人等。任职期间带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获得校级“五四新媒体先进建设单位”,并举办国家级绿植领养活动。目前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录取为2021级科学技术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