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红色金融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本网讯(通讯员:邓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6月16日,财会与金融学院联手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党建引领普惠金融,助力家庭资产配置”红色金融主题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投资顾问吴晟宇、罗雪等一行4人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邓洁主持。

       活动开始,罗雪引用红色金融故事——“毛泽民与扁担银行”,讲述扁担银行诞生的过程以及毛泽民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做奉献,希望师生们牢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敢于担当的精神。随后,吴晟宇从家庭资产配置的视角,结合各种案例科普投资理财相关知识,他认为,只有通过有效的储蓄和投资方式,才能达成家庭财务的安全与自由,建议师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活动最后是金融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师生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带领师生重温“红色金融”记忆,弘扬红色金融革命文化精神。同时,金融知识的科普,不仅提高师生对投资理财的认识,还有助于师生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依法投资”的正确理念。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