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学科交叉与数媒创意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0

       本网讯(通讯员:郝静雅)7月9日,由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学科交叉与数媒创意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为期3天,我校艺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郝静雅、教师贾爱君应邀参加。通过聆听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黄心渊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书记丁刚毅教授、深圳大学田少煦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教授等专家有关学科交叉与数媒创意等相关主题报告,学习新时代背景下教师的实践创新应如何突破,教学艺术感染力如何提升、科研项目如何践行学科交叉等系列讲座并参加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以推动全媒体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在计算机基础教育、艺术设计、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中的应用为指导思想,以提高教师新时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为主旨,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收集作品共计1027件,省市数量28个,参与人数995人,参与院校326所,该赛事活动入选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榜单。贾爱君主讲课程《人机工程学在展示设计中的应用》在第四届全国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学科交叉高峰论坛暨颁奖仪式充分展示我院教师的专业技能。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全体教师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积极参加教学研讨活动,实现教与学的双丰收。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