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17

       本网讯(通讯员:沈娟)为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热情,加强对所学知识技能的应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安徽新华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沈娟老师指导的余荣国、强化倩、鲁奥同学作品《揭秘定格动画制作》,经过校赛、省赛选拔后,推荐至国赛,于2021年7月21日至31日与来自全国各地半数以上的“985”和“211”重点建设大学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决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举办。共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等14个大类。

       此次大赛展现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创新能力,体现了学生的计算机设计水平,培养了团队意识,同时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赛教融合,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