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26

  本网讯(通讯员:王亓剑 )10月22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汪青、电子系主任助理王亓剑、电子系徐慧芳副教授参与此次论坛。

  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作为合肥市开展海峡两岸半导体领域产业交流的品牌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2000多名境内外专家、企业家参会。本次主题:“芯”合作,新征程。旨在阐述半导体产业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产品成果,介绍国际半导体研究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合肥与台湾如何在半导体产业方面继续深入合作。论坛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施敏,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立,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闫晓浪等专家学者进行演讲。

  合肥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有为政府与有效经济市场更好结合,将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缺到全,构建起完整产业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次论坛会中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特色发展——开设集成电路方向,也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专业明确了方向。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