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新华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3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造就高素质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安徽新华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安徽新华学院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数媒微电影类、数媒动漫游戏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其余各大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每位参赛学生参与创作的作品每大类不得超过3件,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作品数量每大类不得超过4件。

       参赛队由所在学院为单位统一向安徽新华学院校级赛组委会报名,不接受个人或团队单独报名。

       二、竞赛内容和竞赛主题

       1、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共分十三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

       (5)人工智能;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普通组(主题:海洋世界);

       (8)数媒专业组(主题:海洋世界);

       (9)数媒动漫游戏(主题:海洋世界);

      (10)数媒微电影(主题:1911 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11)数媒中华民族元素(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

       (12)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国赛官网:http://jsjds.ruc.edu.cn/

      安徽省级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2、竞赛主题与评审

     (1)数媒组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组的参赛作品分普通组与专业组进行报名、评比。

     (2)数媒组与数媒动漫游戏类的参赛作品主题为:海洋世界。

       内容分5 个方面: 海洋生物、海洋矿藏、海洋探索、海洋环保、海洋开发。引导学生关注海洋,了解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与此同时,给参赛者提供想象、创新、创意、创作空间。

     (3)数媒微电影类的主题为: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内容分5个方面: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儒/墨/法等)与汉语言文学;国画、汉字、汉字书法、年画、剪纸、音乐、戏剧、戏曲、曲艺。

     (4)数媒民族元素类的作品主题为: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

     (5)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物联网应用类、大数据类、人工智能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等其它大类没有主题限制,具体要求参见国赛、省赛网站。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凡与已发表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竞赛官网上公布其作品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校名。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明确参赛类别,并注意上报作品名称,如:艺术学院学生刘XX制作动画短片名为小新参加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计算机图形图像小类,上报作品时,作品文件夹名为“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刘XX+《小新》”;

       2.参赛作品中,应该包含《2019年安徽新华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二)、参赛作者的生活照、学生证、身份证电子稿,如果缺少上述材料视为无效作品;

       3.视频作品占用空间大小不超过100MB;

       4.所有作品只须提交电子稿,作品以所在二级学院为单位,由各学院汇总后,填写《2019年安徽新华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三),并将作品统一刻录光盘后一并提交。

       注:由于此次赛事对接省赛、国赛,未按照要求提交的作品视为无效作品。

       四、报名时间

       1.2019年3月27日下班前各学院(系)按照要求报送作品至艺术学院212教务办公室。提交作品时负责人需要携带纸质版汇总表和作品电子稿,现场核对作品信息。

       2.2019年3月28日—2019年4月2日进行校内评审并公布评审结果。

       五、奖项设置

       1. 根据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奖项,各级别奖项设置比例如下: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视作品质量获奖比例会进行微调。

       2.对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3. 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

       六、竞赛联络方式

       联系电话:0551-65872849 殷老师 

主办单位:安徽新华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艺术学院学生会   助理团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
 
2019年3月7日